基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政学系教师出席“2012海峡两岸租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14:46    作者:CPEPR    点击:[]

2012年10月5日,“2012海峡两岸租税学术研讨会”在台湾逢甲大学举行。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七位教师应邀参加,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研讨会由逢甲大学和厦门大学共同主办,岭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共同协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政治大学、国家税务总局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租税制度与税制改革”、“租税优惠与重复课税”、“租税负担与所得分配”、“财政收支与地方财政”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财政学系教师李文教授、陈东教授、李一花教授、李华教授、苏春红副教授、汤玉刚副教授、石绍宾副教授分别在小组讨论中就“我国地方政府间税收竞争对资本流动效应的实证分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户满意度调查与检验”、“基于中国县级数据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均等化效果实证分析”、“中国省级税制结构优化:效率与公平的双重红利”、“人口老龄化与大陆弹性延迟退休年龄的研究”、“分权、土地财政与城市基础设施”、“邻避物品供给困境分析”等主题进行发言。

海峡两岸租税学术研讨会最早于1997年由厦门大学和逢甲大学发起并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山东大学曾于2006年和2010年主办过两届。该研讨会参会人员主要来自大陆和台湾地区的高校及科研机构,目前已成为海峡两岸财税理论交流的重要纽带,在学术界形成较大影响。

上一条:安体富教授等出席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12年会 下一条:2012山东大学“海右”全国公共经济学博士生论坛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网站管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3688    传真:0531-88363688    邮箱:cpep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