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山东大学“海右”全国公共经济学博士生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5日 13:58    作者:CPEPR    点击:[]

2012山东大学“海右”全国公共经济学博士生论坛7月9日上午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423聚贤报告厅开幕。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特聘一级教授安体富,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教授,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桑晓旻,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金焱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任李齐云教授主持。

陈炎首先致辞,欢迎与会博士生代表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情况。自2000年合校以来,山东大学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学科最为齐全的大学之一,其中9个学科进入了国际排行榜前1%,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通过对研究生提供“一个学生、两个导师、三个跨越、四种经历”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其科研能力,目前已有21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最后陈校长介绍了“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来历,并对参会的博士生提出成为名士的祝愿。

胡金焱介绍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和财政学专业的发展情况。作为一个古老而年轻的学院,经济学院发展迅速,人才队伍不断成长,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逐步与国际接轨,去年学院教师在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财政学科更是以不可阻挡的气势向前发展,形成了优秀的研究团队,产生了齐鲁文库、公共经济学系列研究报告等学术成果,在国内学界有较大影响。特别是2011年樊丽明教授指导的博士论文《城乡医疗服务均等化研究》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实现了山东大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突破。

安体富教授从自身的从教经验出发,希望与会的博士生代表充分利用本次论坛研讨问题、联络感情、广交朋友、交流思想,努力提升自己的科学研究水平。开幕式结束后,安体富教授做了《中国中长期税制改革研究》的学术报告。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宏伟、党委副书记李维林、齐山华、副院长李文、财政学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山东大学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5所国内知名高校的30多名公共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参加。论坛旨在鼓励博士生进行自主性、前沿性的学术探索,鼓励跨学科交叉研究,促进思想碰撞,激发创新思维,形成创新思路,提高博士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2010年7月,山东大学曾举办以“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公共政策”为主题的第一届“海右”全国公共经济学博士生论坛。

上一条:财政学系教师出席“2012海峡两岸租税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特聘一级教授安体富聘任仪式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网站管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3688    传真:0531-88363688    邮箱:cpep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