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
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简介

中心定位

山东大学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是山东大学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共建的以人大预算监督为主要研究领域的非实体研究机构。

研究中心于2020年5月9日在山东大学揭牌成立。


中心特点

----时代性。研究中心着眼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中国人大预算监督领域,致力于总结中国人大预算监督实践探索,研究中国立法机关预算监督理论,探究中国人大预算监督模式,回应人大预算监督的时代需求。

----开放性。研究中心是一个开放性合作型研究平台。它是政校合作的平台,基于山东大学财政学研究团队与省人大常委会及其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税务部门多年密切合作与未来合作期待而建设;它是校际合作的平台,基于山东大学财政学研究团队与兄弟高校科研院所和学会多年友好交流与合作共识而建设;它是院际合作的平台,挂靠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汇聚山东大学多个学院(研究中心)的力量协力建设。

----交叉性。研究中心是一个跨学科交叉性研究平台。它将从人大预算监督问题的综合性、多元性出发,以问题为导向,致力于组织经济学(财政学)、公共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多学科团队的交叉融合研究,力求以交叉促融合,以交叉出新知。


建设目标

坚持“根植齐鲁、面向全国”,争取五至十年内,把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政府预算及人大预算监督的一流研究平台,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创新的高端智库,预算监督专业人员和各级人大代表的重要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 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网站管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3688    传真:0531-88363688    邮箱:cpep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