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解垩应邀参加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经济学、法学)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8日 00:00    作者:CPEPR    点击:[]

9月27日至28日,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经济学、法学)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该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等7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70余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任顾问,王伟光、陈佳贵、杨玉良、于光远、王家福、刘国光、江平、信春鹰、余永定、李京文、李君如等数十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和众多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领军人物分别担任指导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此次论坛由两个经济学分论坛和一个法学分论坛组成,共举行51场主题宣讲,其中经济学36场,法学15场。来自全国众多所高校的同学从理论和实践不同角度对国内外经济和法学界各种热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涵盖宏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金融学、人口经济学、财政学、企业管理和区域经济学和民法、刑法和国际法等多个学科等各个方面,与会专家针对学生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存在的研究思想、方法、路径等问题作了精彩的场现场点评,参会的博士生也分别结合自己学业专长,对大会宣讲论文作了精彩发言。与会全体博士生和点评专家本着沟通、互动、交流的态度开展对话,对现存的经济和法学问题进行了广泛而且深入的讨论,交流了思想,加深了友谊,促进了发展。

经济学院博士生解垩应邀参加论坛。他分别以《医疗保险能否缓解贫困》、《城市医疗保险改革对预防性储蓄有无挤出效应》为题,进行了论坛宣讲和交流,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三等奖。

上一条:闵琪应邀参加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教育学) 下一条:中国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征文解垩入选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网站管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3688    传真:0531-88363688    邮箱:cpep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