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山大主办第十一届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0日 17:58    作者:杨天放 崔梦婷 王永军 摄影:李雍珩 孔浩鹏 陈丽荣 李兵 郝晗宇 汪涵    点击:[]

12月9日,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财贸经济》编辑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山东大学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论坛以“财税改革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樊丽明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樊丽明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财税改革如何更好服务人类命运发展、服务国家社会需求、服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个维度进行了论述。她指出,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加大对国际公共品供给和国际税收协调等问题的研究;要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判断,研究我国多级政府如何联动协调,以更好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要坚持人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理念,研究财税手段如何处理好人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实现绿色发展。何德旭在致辞中对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成立十一年来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愿意与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一起努力,为国家财税改革提供政策和智力支持。

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主持。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中央财经大学马海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杨志勇研究员、张斌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范子英教授,山东大学汤玉刚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技术革命与财税改革”“数字经济时代的税制重构:未来已来”“中国税制的弹性”“‘租购同权’改革的政治经济学:以‘历下减免’为例”的主题报告。

   

   

在分论坛环节,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2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财税制度与国家治理、财政体制改革、财税政策与新旧动能转换、税收政策与微观行为、健康与养老、土地财政制度及其影响、税收政策与企业行为、财政政策与经济稳定、公共支出与公共品供给、财税政策与供给侧改革等议题进行了论文报告和研讨。会议还举行了经济学期刊编辑与作者面对面圆桌论坛。山东大学及部分驻济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并聆听报告。

 

上一条:【2017】(中国社会科学网)山东大学举行“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 下一条:【2017】第十一届(2017)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邀请函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网站管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3688    传真:0531-88363688    邮箱:cpep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