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新网)山东政校“牵手” 聚焦地方立法、人大预算监督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22:40    作者:    点击:[]

山东政校“牵手”聚焦地方立法、人大预算监督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山东大学共建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和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揭牌仪式59日在山东大学举行。 孙宏瑗 摄

中新网济南59日电 (孙宏瑗)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山东大学共建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和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揭牌仪式59日在山东大学举行。两研究中心将聚焦地方立法、人大预算监督等领域,致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 孙宏瑗 摄

图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 孙宏瑗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指出,两个研究中心的建立,将为山东地方立法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对加强地方立法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理论研究,提升地方立法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质量和水平,增强人大立法的可操作性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于晓明强调,两个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必须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就地方立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中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确保形成的研究成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同时坚持高起点定位和高质量发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把两个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山东乃至全国范围内的高端智库等。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表示,该校正在努力实现人文社会科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共建两个研究中心,是双方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形势下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办学宗旨和初心使命的充分彰显。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整合校内外力量,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一道,共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 孙宏瑗 摄

图为,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 孙宏瑗

樊丽明要求,两个研究中心要顶天立地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深入研讨交流,提供培训支持,努力成为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重要载体和政学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山东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着眼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研究中国地方立法前沿理论和重大问题,总结凝练山东地方立法经验,致力于实现前沿理论与本土实践有机结合,为中国地方立法提供山东模式。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山东大学共建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和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揭牌仪式5月9日在山东大学举行。图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与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为山东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 孙宏瑗 摄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山东大学共建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和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揭牌仪式59日在山东大学举行。图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与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为山东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 孙宏瑗

山东大学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着眼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中国人大预算监督领域,致力于总结中国人大预算监督实践经验,研究中国立法机关预算监督理论,探究中国人大预算监督模式,回应人大预算监督的时代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国内新闻

 

窗体顶端

 

上一条:(光明网)山东大学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共建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和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 下一条:(山大视点)山东大学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共建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和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网站管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3688    传真:0531-88363688    邮箱:cpepr@sdu.edu.cn